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
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
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
   
· 大学排行榜指标体系
· 声誉调查与院校数据
· 计算原则和计算方法
· 2008排行榜阅读提示
· 特殊名词释义
· 分项排行
  学术资源学术成果 
  学生情况教师资源 
  物资资源学校声誉 
  综合指标 
· 分类排行
  师范财经理工 
  民族农林体育 
  医药艺术语言 
  政法综合类
· 省市分类
  北京江苏广东
  上海河北河南
  安徽福建江西
  广西湖北湖南
  浙江贵州海南
  吉林辽宁宁夏
  青海山东山西
  陕西四川天津
  西藏新疆云南
  甘肃黑龙江
  重庆内蒙古
  中国大学排行榜

特殊名词释义

此专题数据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仅供读者参考。

  ① SCI:科学引文索引(Science Citation Index)

  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(ISI--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)挑选了3300 种核心期刊,为其编制索引并收入 SCI。SCI 所涵盖的学科超过 100个,主要涉及以下领域:农业、生物及环境科学;工程技术及应用科学;医学与生命科学;物理学及化学;行为科学。所收资料以每年60万条新记录及 900 万条以上引文参照的速度增长。

  ② EI:工程索引(Engineering Index)

  是工程技术领域的综合性检索工具,由美国工程信息中心编辑出版,它囊括世界范围内工程的各个分支学科,如:土木工程、能源、环境、地理和生物工程;电气、电子和控制工程;化学、矿业、金属和燃料工程;机械、自动化、核能和航空工程;计算机、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人。

  ③ SSCI: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)

  收录全球1400 种主要的社会科学期刊论文,共涉及 50 种学科领域,具体包括社会科学及行为科学、人类学、考古学、商业、财政、经济、教育、地理历史、图书馆学与情报学、法律、语言、政治、行销、统计、都市发展等。每年平均增加12.5 万条记录,它除了能检索文章被引用的情况外,同时还可以揭示原文中所有的参考文献,并据此获得一批相关文献。

  ④ CSSCI: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(China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)

  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从全国2800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、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,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马列、哲学、心理学、统计学、社会学、管理学、民族学、政治学、国际关系、法学、经济学、新闻和传播学、教育学、图书馆学情报学、体育学、语言学、文学、艺术、历史、考古、地理学、环境科学等社会及人文科学的多个领域。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目前的数据起始年代是1998年。

eol.cn简介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建设 | 合作伙伴 | 京ICP证020165号
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|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
Mail to:webmaster@cernet.com